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开展实验室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安全培训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和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要求,配合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整体部署,提升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全体师生人身安全,20231108日下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开展了实验室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安全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校保卫处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交流干部张若愚老师主讲。会议由中药学副院长胡凯莉主持。


首先,张若愚为大家深入解读了实验室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的相关法律、法规,从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到学院的规章制度特别强调了学校结合实际对实验室危化品的管理规定、申领流程,以及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的管理规范等内容。


随后,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员的职责、权利义务,日常实验室安全管理中需注意的事项以及常见问题的解决策略。

张若愚以其深厚的理论知识,根据法律、法规和制度的要求,通过丰富的实践案例和专业知识,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做好实验室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工作

此次培训得到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室老师的热烈响应,大家积极参与交流,认真学习,通过这次培训会,大家对实验室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压力容器)安全管理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更加透彻的掌握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关键要点,并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的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无小事。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升专业素养,杜绝安全隐患,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守护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