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与江丰支部社区党支部联学共建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11月9日上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研究生党总支与张江镇江丰居委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共同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


支部党员们学习了中医的起源、发展历程、历代中医大家的故事、中医药养生理念等,特别是镇馆之宝——清乾隆针灸铜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世界文明进步产生了积极影响支部党员们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更加深刻体会到博大精深中医药文化进一步提升文化自信

随着中医药养生文化的流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中医药。养生,即养护生命。中医养生特别注重人与自然界、人与人的顺应协调,具有身心和谐、动静结合、天人交融的特色。作为人类生存的智慧,养生的内涵广博而深邃,不仅涵盖药物气功等方面的实践,许多理念与方法早已渗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及中医学防病保健的过程中。


本次联建活动对于社区老党员而言,关注健康关爱生命是当下人们普遍的追求,而对于研究生党员而言,以自身的中医药的专业知识开展宣传和服务,积极为社会公众传播中医药文化,展现中医药学生坚定的中医药文化自信。两个支部的成员在共同参观学习中开展交流,支部成员都收获颇丰,不仅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更是确立了一个共同目标:宣传中医药理论,让中医药走进社区,走向社会,通过宣传讲解,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走近中医药、了解中医药、支持中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