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建设,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对全体党员开展红色观影主题教育,进行了《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和系列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观看活动。


11月3日,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影院观看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全体党员通过荧幕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怕困难,英勇顽强的精神气概,沉浸式体会抗美援朝的历史细节和浓烈情感故事。影片中战斗的残酷,英雄的壮烈牺牲,在血与火中淬炼而成的抗美援朝精神,无一不使党员同志们潸然泪下,更深刻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 

《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反映了中国八个民主党派的历史发展和今天的面貌,由各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常务副主席系统讲述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追忆各民主党派创始人与中共领导人的深情厚谊,生动讲述多党合作的感人故事。不仅讲述历史,还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各民主党派如何传承政治薪火、坚守合作初心、共同团结奋斗。

研究生一支部专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每一位党员更加坚定入党初心,牢记那些“最可爱的人”,更加深刻体会到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延续如今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观影感悟

从小背诵着“谁是最可爱的人”,唱着“一条大河波浪宽”,听着父辈讲述志愿军故事,本次观影更是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也应秉承首战必胜的信念,怀揣逢敌必亮剑的勇气,在面对关键科学问题时,有决心和毅力去攻克,敢于迎接挑战,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力攀学术高峰,为推动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王虹

  

观看了《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后,使我更加了解多党合作的历史以及各民主党派的历史,进一步深化了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发展和独特优势的认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还要有各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才能够使我们的国家走向更加富强的未来。

——杨钰颖

 

协商民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中独特的、独有的、独到的民主形式。该纪录片生动展示了民建的起源和发展过程,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民建的前辈们抱着实业救国的思想,在当时艰难的特殊历史时期,积极响应“五一口号”,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