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研究生党总支参加“中医药与美好生活”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长三角巡展开幕活动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9月6日,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研究生党总支学生代表参加了“中医药与美好生活”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长三角巡展开幕活动,切身实际的感受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作为国家民族文化象征的重要意义。

           为庆祝建馆85周年,《馆史钩沉·图说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一书出版。活动开始时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许铁峰向研究生党员代表赠送书籍以及本次活动的联名明信片。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郭峰介绍该书编写情况以及馆史。


       郭峰副书记带领学生参观二楼展厅,着重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的前身——中华医学会医史博物馆是如何在两位务实求真的医界前辈伍连德与王吉民倡议和筹划以及各方热心人士的支持下成立。

       而后,郭峰副书记带领大家参观讲解了镇馆之宝——清乾隆针灸铜人,它是清代乾隆皇帝为了褒奖编纂《医宗金鉴》的官员和医生们铸造的,十分珍贵。背后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故事,以及老一辈博物馆人征集文物的激情与热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收获颇多,深入领会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内涵,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推进文化铸魂,同时双方党建共建向着更深层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