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研究生党员带新生党员走进科研实验室参观学习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23年10月17日至19日,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研一党员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三师兄师姐的带领下,于科技创新楼科研实验室开展了一次参观活动。 


本次实验室参观主要就科研文化氛围、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同时深入介绍了实验室所需的注意事项,实验仪器及其工作原理,大力提升了大家的科研兴趣。  


通过本次实验室参观,相信大家会更加地了解中药学科研教学实验,在今后的科研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感悟:

在研究生党员进实验室活动中,我有幸先后参观了王新宏老师和李医明老师的实验室。王新宏老师的实验室为中药分析方向,在参观过程中,师兄带领我们了解了HPLC、GCMS等不同的仪器使用方法、仪器原理等。李明医老师的实验室为天然产物分离方向,在参观过程中,师姐向我们介绍了不同柱子的适用情况,点板步骤和一些结果,以及大家在实验过程中发现的小妙招。通过这次参观,我了解到了不同方向实验室的工作,感受到了浓厚的科研氛围,开拓了自己的眼界,也坚定了我为科研事业更好地作出贡献的决心。

——刘一冉

通过研一党员进实验室活动,我们很有幸参观了徐宏喜教授课题组的实验室。课题组的同学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课题组、带我们参观了实验室和他们的“爱in思谈室”。我感受到了十分浓厚的科研氛围与很好的科研环境,也见识了其他方向的一些实验分析仪器。这次参观让我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我的眼界,也坚定了我努力做好科研的信念。

——彭艺超

首先参观的是中药药理学李后开老师课题组,黄雯瑾师姐给我们介绍了Western Blot实验相关器材,随后了解了PCR相关知识,熟悉了关于肠道菌群实验中仪器厌氧箱的相关知识。随后参观的是中药药剂学冯年平老师课题组,林敏师兄带领大家了解了课题组的主要科研工作,通过不同的给药途径达到靶向给药效果,紧接着大家通过介绍了解了细胞破碎仪、匀浆机、高压旋蒸机等仪器等使用方法和用途。通过两个不同科研方向实验室的参观,了解到做科研不仅需要对仪器有所了解,也要熟悉每个仪器的优势和劣势,有助于提高使用效能。

——王新怡 

 

(思齐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