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校园安全防范宣传讲座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月下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新生校园安全防范讲座在6304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特邀张江高校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主任、浦东新区公民警校、上海市公安局公民警校刘宁。本次讲座面向2023级全体新生,校安全生产办主任、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交流干部张若愚和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此次讲座。

 

首先,刘宁警官多角度多方面地指出了大学生容易中招的几个安全问题,并给予同学们宝贵建议和警示:学会灭火器的使用,严格管制宿舍大功率电器等,做好消防安全问题防范;骑行电动车时戴头盔,注意交通安全;寝室宿舍关门关窗,保护好贵重物品,做好防盗安全工作。刘警官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以启迪式的教学方法让同学们记忆深刻。

 

其次,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兴起和普及,不断更迭的新型化网络诈骗逐渐成为人民群众关注与讨论的重点,也成为国家号召重点打击和防范的对象。基于这样的背景,在本次讲座中,刘宁警官将讲座的关键点与着眼点放在“电信网络诈骗”的网络安全问题上,针对大学生这一网络诈骗的“易感人群”,有的放矢地展开安全意识教育。

 

最后,刘警官通过与同学现场交流互动、分享经验,结合分析经典案例、列举新型诈骗模板、提出建设性建议等方式,让同学们直观形象地了解网络安全问题的形式与应对措施。在刘宁警官深入浅出的讲解后,同学们对网络安全问题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

 

本次讲座让新生对校园安全问题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正如刘宁警官所说:“安全无小事,你们觉得安全,并不是不危险,而只是危险与你们擦肩而过。”涓涓不塞,将为江河;荧荧不救,炎炎奈何。小本草们将防微杜渐,留心留意身边的安全问题,时时刻刻保持警觉性,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将身边的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在共同营造的美好、安全、温馨的氛围中健康成长,书写青年的璀璨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