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通博辨,内外兼修”为特征的中药学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路径讲座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4

2023年10月25日晚上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之“合同博辨,内外兼修”主题中药学及药学人才培养路径讲座在6504顺利开展。此次讲座邀请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副院长郑昌武和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办公室教学秘书郑敏主讲,全体新生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昌武副院长以“你准备度过一个怎样的大学四年?”开始分享,展现了不同学习状态下的成才曲线,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速成长,收获硕果累累。要让学生忙起来,要让教师强起来,要让管理严起来,要让效果实起来。郑昌武副院长从自身专业背景出发,寄语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培养知行合一、汇通中西、旁搜博览及慎思明辨的专业素质,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成为能守正、能创新、学思兼优的新时代中药人。

  


昌武副院长介绍了中药学专业以及药学专业的培养目标,站在学科顶层设计的视角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专业人才的重视和渴望,对拓宽学生国际视野从而成为“内外兼修”人才的希冀。从学生规模、师资规模和教研室组成三方面介绍了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的整体架构,我院具有浑厚的师资队伍在同类院校中,具有明显的师资优势和平台优势,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取好用好优势资源,在学思践悟中为中医药事业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郑敏老师以“带你走进大学的课程学习”为主题,分别从中药学及药学专业入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教学安排、课程安排及选课操作等细则,集中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考核、成绩计算及学年分配等问题,帮助同学们对未来的选课安排及课程学习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讲座让新生对大学四年的规划以及未来的专业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看到向上奋进的可行之路与可望之巅。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铸就专业自信与职业认同,为成为新时代守正创新、内外兼修的中药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