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伦敦都市大学首届“问道本草研究生论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多层次国际化培养、搭建研究生和本科生国际化培养平台、拓宽国际视野,培养创新意识,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和伦敦都市大学携手举办“问道本草研究生论坛”交流活动。根据约定,该活动计划每月举办一次,由双方各一名研究生主讲,邀请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与交流和讨论。

首届论坛活动于2023年10月20日通过Microsoft Teams线上平台举行。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党委书记沈岚、副书记陆婧、副院长郑昌武、胡凯莉和伦敦都市大学博士项目协调员Eirini Meimaridou博士出席。本次论坛双方参与的教师有3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110余名。论坛由副院长郑昌武和Eirini Meimaridou博士共同主持。 

论坛首先Eirini Meimaridou博士为大家分享了她关于氧化应激与肾上腺功能不全方面的研究心得。随后,我博士研究生宋依杰向与会者展示了他关于“血小板包裹的仿生纳米粒子”通过靶向内皮细胞以改善实验性结肠炎的研究成果。汇报结束后,双方老师及学生线上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伦敦都市大学的专家对我校研究生的研究成果表示赞赏,对主讲者的研究方向和方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这次论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合作双方在天然产物研究方面的学术成果,也从论坛的讨论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通过交流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我校与伦敦都市大学从2003年开始合作开办药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该专业每年招收学生60名左右,至今已经合作20年,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优秀毕业生。

此次论坛是在前期本科人才合作培养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师生构建一个多维度、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平台,可有效提高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学术英语能力和综合科研素养,扩大双方学生的国际视野,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学术交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