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成功举办第八届上海中医药大学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和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提高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推动药学和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发现和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于20231018日成功举办了“第八届上海中医药大学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决赛”。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及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共同举办,20192020级中药学及药学两个专业共91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实验理论知识竞赛初赛,经过选拔, 从报名参赛同学中选拔了20名同学参加1018日决赛。第二阶段决赛,主要进行实验技能考核,主要内容包括:实验方案设计、基本实验技能操作、数据处理等实验内容。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1名。曾奕星、沈奕、姜鹏晖、倪宇飞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后续将继续参加赛后培训,择优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参加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



 通过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既发现了苗子、积累了经验,又能以此为契机,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良好教学氛围,大力提升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本科实验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科的建设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