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筑梦启航——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中药学班朋辈分享会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43

为进一步提升新生的学习适应能力,激励同学们的学习动力,解决同学们的迷茫与困惑。远航导师团于9月26日晚上18:00,在6301教室开展“朋辈引领,筑梦启航”分享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2023级中药学、中药学创新班辅导员张晴,2020级中药学班马美琳、王俞茜,2021级中药学班柴新宇、刘豫,2022级中药学班龚佳龄。张晴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一) 青春共勉,筑梦同行

   柴新宇分享了一些学习经验,时间安排到课程专攻,由浅入深无微不至,鼓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倡导同学们要全方位多维度发展,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刘豫从学习经验、 制定目标、有效管理等方面展开,建议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找到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模式。平衡好学习以外的生活空间,从切身体会着手,让同学们由浅入深,感同身受。龚佳龄结合自己“互联网+”、“神农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要敢于尝试、勇于挑战,同时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比赛结果。 




王俞茜用 “让花成花,让树成树”“自助者天助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凝练了自己各阶段的经验。作为国奖获得者,她还结合自己在本科阶段的科研经历,引用自身事例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收获。马美琳通过详细梳理要点时间轴,清晰地指明每一阶段重点与方向。同时,结合自己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团委副书记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在细节中养成工作习惯,认真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要在平衡中实现全面发展。   



(二)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朋辈引领,筑梦启航。本次学习交流会,为新生提供有关大学学习方式转变的途径,解答新生存在的各种学习疑惑,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专业,做好专业学习规划,挖掘自身潜能,促进未来发展。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朝气蓬勃之姿、积极昂扬之态,开启崭新的逐梦之旅! 


(三) 心声相通,见贤思齐

朋辈分享会的活动已然落幕,从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五名学长学姐的亲切分享与交流中,我收获了许多有用的干货与知识。大二、大三、大四的同学们都有重点地分享了从他们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经历得来的体会,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包揽多项奖项的优秀学姐王俞茜同学身上展露出的自律与努力的气质,以及刘豫学姐、柴新宇学长、龚佳龄学姐给予我们的有效的学习方式的指点,此外马美琳学姐也用精心制作的时间线则告诉我们学习之余应当如何高效地管理大学的工作与活动。学长学姐是心得与经验的传授者,而我们也定会认真听取,融为己用,以优秀的朋辈为榜样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更要展现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学子奋进拼搏的力量。

——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余亚东

在今天的“朋辈引领,筑梦启航”朋辈分享会上,五位优秀学长学姐们十分认真为我们新生准备了有关大学如何规划,怎样才能规划的更好的系列讲座。这让彷徨大学生活中,不知如何度过的我们受益匪浅。这次讲座,学姐学长们不仅为我们打破了信息差,更教会了我们要如何处理好学习与课外活动的时间分配,做到劳逸结合。当然,让我感受最最深的是那句“享受自己的18岁”。学姐学长们的大学轨迹虽然不能复制粘贴,但我们可以以他们为榜样,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努力打破自己的极限,发掘自己的潜力,积极参加感兴趣的各项活动。

            ——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赵明

初入大学,我是迷茫的,但是这次的朋辈分享会如一座航标灯指明了我大学的前进方向,让我明白大学生活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在看到学长学姐的大学经历时,那各种各样的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深深吸引了我,原来大学生活也是那样的美丽与欢乐,当然在看到学姐学长们的奖项时,我更是深受震撼,在大学的我们也要有高中时的努力和自律,曾经为高校读书,如今为未来读书。最后我想向学长学姐们致以最真诚的感谢,感谢你们在繁忙之余给我们以珍贵的指导,同时也请你们放心,学弟学妹们定会结你们手中的精神火炬,传承你们的优秀品质向你们看齐,成为一名优秀的杏林学子

 ——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许良豫

在今天的“朋辈引领,筑梦启航”朋辈分享会上,5位优秀的学姐学长除了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和大学生活等方面为我们带来详尽全面的分享外,还分享了一些带有个人特色的点。比如22级的龚佳龄学姐带来了一些自习地点的推荐,让我感受到了学姐的热情与用心。王俞茜学姐作为大大小小的奖项包揽者和国奖获得者,让我在感叹她的优秀之余,还学习到了她“自助者天助之”的观点。总之,这次朋辈分享会收获满满,让我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期待与更清晰的方向。

——2023级中药班邱月昂

听了优秀学长们的分享会,收获满满。马美琳学姐根据时间线从学习、社团、实习等方面对大学四年需要关注的大事件有了一个清晰的陈列,让我印象深刻。通过该朋辈分享会,我了解到很重要一点就是要对大学生活有一个较为明确的时间规划,对于自己喜欢的事物要有一个尝试到深入了解再取舍的过程。感谢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分享,也希望我们能接好前辈们学长们的接力棒,发扬本草荣光。

——2023级中药班焦昱婷

此次朋辈分享会,我收益颇丰。首先,从前辈们分享的经验中,我获得了一些重要信息:比如科创大赛如何选题及其报名,以及如何获取信息的途径等等。其次,在看到学长学姐自信地分享自己的经历时,我受到了深深的鼓舞。即便是现在仍旧迷茫,但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清晰的目标。最后,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感受到了学生工作对自信以及能力上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更深入地了解到了平衡学习与工作的重要性。

——2023级中药班乐燕卿

 

供稿:徐乐然

供图:孙沁辰、彭丽融、张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