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院士第一课”暨中药学创新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41

9月19日,“院士第一课”暨中药学创新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凯先,副校长舒静,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沈漫,教务处处长张亭立,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创新中药研究院副院长田平,中药研究所副所长吴晓俊,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中药研究所、交叉科学研究院、创新中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及导师代表出席。开班仪式及院士第一课分别由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党委书记沈岚、院长张彤主持。我院教师代表、2023级本科、研究生新生等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陈凯先在致辞中对全体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入学和“中药学创新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我校长期坚持中医药精英教育和现代化、国际化发展之路,学校将充分发挥双一流学科优势和师承教育优势,通过医教协同、科教融汇、产教融合的机制,培养更多引领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并走向世界的拔尖创新人才。

舒静介绍了学校今年新开设“中药学创新班”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同学们立足“四个面向”,夯实专业基础,培养科研能力,锤炼探索、分析和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为实现中药现代化的远大目标而努力学习。

张亭立为中药学创新班授予班旗,沈漫、葛芳芳为学生代表佩戴班徽。2023级中药学创新班张凌月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将以“勤奋、仁爱、求实、创新”校训为引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优秀人才。

开班仪式后,陈凯先以“守正创新 传承发展——立志成为中医药事业的优秀人才”为主题,面对面和同学们深入交流,系统阐释了中医药在当代的重要价值寄语新生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在中医药现代化进程中砥砺奋进。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