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党建共建计划:企业参访—走进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发布者: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

为深化校企合作方式,促进校企双方赋能聚力专业人才培养,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增进同学们对中药制药行业就业岗位的了解并借助实地调研帮助同学们逐步构筑起对未来的就业规划,打造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329日下午,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师生一行30余人走进市级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奉浦研发生产基地)参观交流。


工业研发基地人力资源经理张琳首先就上海和黄药业的历史沿革,企业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人才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生产中心总监刘献洋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展示厅,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介绍,并通过实时监控系统介绍了工厂信息化建设及麝香保心丸、胆宁片等产品标准化生产的情况。

 

 随后,师生一行共同参观了固体制剂车间、高架立体库以及理化检验现场,重点参观了和黄的主打产品麝香保心丸的外包全自动流水线,及其他片剂、丸剂的生产车间,存储药品的自动化机械搬运仓库以及中成药提取车间,对公司坚持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对传统中药进行科技创新、提升产品质控水平、确保产品质量,让传统古方重新绽放光彩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座谈会上,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万斌鼓励同学们以企业参访为契机,主动了解行业发展,逐步建立起对中药制药行业的就业方向与岗位的认知,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运用专业知识服务中医药现代化建设。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党委书记沈岚对于和黄药业长期以来对于学院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后期通过校企携手,搭建学习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共育共赢



beat365手机版官方网站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依托市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把就业教育、就业价值引领纳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多种形式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和就业观。

学生感想

   今天非常荣幸参观了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我收获良多。在这次参观之行中,我们不仅参观了和黄的QC实验室、QA质量控制车间、存储药品的自动化机械搬运仓库等一系列与药物研发、质控、贮藏相关的场所,还学习了和黄药业传承多年的文化是如何与最新的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以提高产品品质、降低运营成本、扩大营销渠道的。

    作为一名大三学生,我更加关注参观中药制剂生产车间的过程。因为当前我正在学习中药药剂的理论知识,而通过此次参观,令我更加直观,形象地接触中药制粒、压片、包衣等过程,让我得以走出课本,拓宽知识储备。

---2020级中药学 曾奕星

非常有幸能有机会到上海和黄药业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我了解了他们的企业文化,以及片剂的生产、包装和质量检查的部分流程。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中药生产企业目前已经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控制以及环境友好型的生产模式。此外,在生产车间参观时也我完整地观看了胆宁片片剂的生产过程,使我对课堂中学习的药剂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是一次很难得的实践体验。总之非常感谢学校和企业联手合作,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使我本人对自己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习总书记说过,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我们作为中药人,更要有这样的信念感,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将祖国的中药事业发扬光大。

---2020级药学(中英合作)刘瑞鹏